rosemarydmg

be ur soldier

【居北/朱白】多少


沈巍一睁眼,就感觉到不对劲,眼前这个房间并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间。他推开跟前的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巨大的壁画,上面的人他无比熟悉,正是他朝朝暮暮同床共枕的人。

 

不对,他细细看着墙上的人,长相是和赵云澜不出一二,但眉梢眼宇之间透出的清纯表明他不是赵云澜,哪怕是枕边人,他也不得不承认,这个人少了赵云澜身上的那点痞气,只有可爱。这到底是谁?他很快在照片的左下角找到了答案——白宇,他琢磨这个名字,确定自己从不知道这个人。

 

 

视线从墙上挪开,他才发现这个屋子里充满了这个人的气息,桌上、书架上、灯架上到处都是这个人的照片。沈巍有些不自在,满屋子和赵云澜一模一样的脸孔让他有些消受不了,到底是怎么回事,他必须尽快搞清楚。

 

 

“谁?”一声男声打断他的思绪,沈巍下意识给自己施了个隐身术。

 

如果有什么比满屋子和赵云澜一样的照片更能震惊到他的,那就是眼前这人的模样,进来的男人有着一张和他相同的脸,仔细看,连身材都相似,他不得不怀疑这是夜尊搞出来的鬼了,除了那个双生弟弟,他不信还有和自己长相一样的人。

 

 

朱一龙腰间围着条毛巾,水珠顺着头发往下滴,他狐疑地环视四周,感觉刚才明明有人进来,但空荡荡的房间确实什么人都没有。这个屋子是他的私人住处,连助理都不让进的那种,因为藏着他最深处的秘密。

 

 

他随意抹了一把头发,坐在沙发上,看着墙上的人发呆。

 

 

 

一旁的沈巍肆无忌惮地观察着这个男人,他原本以为这屋子的主人应该是照片里的人,现在看来,他已经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,眼前这个男人疯狂迷恋的对象不言而喻。沈巍心里微微不适,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人爱着另外一个男人,那个男人还有张自己爱人的面孔,这满屋子的照片也让自己想起曾经那间摆满赵云澜画的屋子。

 

 

朱一龙没有坐太久,难得休息几天,他还有几本剧本需要挑拣。他抓起摞在书桌上的几本本子,上周经纪人给他送了些来,经过粗略筛选,现在就剩下这些了,对于剧本,他向来有话语权。翻开纸质材料,点亮一盏灯,他认真在书桌前看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沈巍走上前去,看着朱一龙手里的剧本,他瞄了两眼,就搞清楚这个男人的身份了,他是个演员,桌角的本子上还有个干净潇洒的签名——朱一龙。现在他敢确定,这不是自己那个世界了,那个世界没有朱一龙白宇,有的只有沈巍赵云澜。饶是这样,沈巍也不慌,冥冥之中自有定数,他会回到赵云澜身边。

 

 

朱一龙在书桌前一看就是一个小时,起身看窗外,灯火繁繁,已经是夜。对面的大楼上亮着LED宣传屏,刚刚还是一个美妆产品的宣传广告,这会儿就换了个人。沈巍见他怔怔看窗外的模样,不由好奇望了一眼,对面五光十色的数字屏幕上映着个眉眼恣意潇洒的人可不就是白宇。

 

 

 

真是哪哪都是他啊。沈巍在心里嘟囔了一句,看白宇的模样,估计也是个演员。

 

 

 

他在这边想,朱一龙已经换好衣服戴上鸭舌帽准备出门了,沈巍犹豫了一下,决定还是跟上去。

 

 

朱一龙驾车到了家火锅店,在店外打了个电话,没多久,一个服务员样的人下来接他走的偏门,看来是这里的常客。沈巍随着他进了间独立的小屋,桌上的锅底已经上好,正在咕噜咕噜地滚着,鸳鸯锅底。

 

 

 

朱一龙落了座,没有动筷,看样子是在等人,约莫10分钟的时间,他掏出手机接了个电话,没什么表情的脸露出点笑意,“我下来接你。”

 

 

没多久,朱一龙就领着个戴渔夫帽的瘦削青年进来了。

 

 

“龙哥,这顿火锅我们终于约上了啊。”那青年声音沉稳,说话语气却跳脱有活力,沈巍看着他脱了墨镜和帽子,眸子一缩,赵云澜的脸。

 

 

白宇往桌上一瞧,还是老样子,他和朱一龙吃火锅的标配,一个辣锅一个清汤,朱一龙嗜辣,他胃不好,受不得刺激。

 

 

白宇拉开椅子坐下,随意地大敞着两条大长腿,夹起个丸子抛锅里,“龙哥,我们这顿火锅从去年约到今年,可算约上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笑笑,往清汤锅里加了些菌类,又为白宇调了个不辣的蘸料,一通忙活下来,才接话,“不是你没空,就是我没空,这可不能怪我啊。”

 

“算了,原谅你好了,看在美食的份上。”白宇接过调料,用筷子一蘸往嘴里送,啜了一口,脸上露出享受的神情,“嗯——还是龙哥的手艺好,每次都把这蘸料调得这么好吃,光冲这手艺,我就该嫉妒以后的朱夫人了,不知哪家的小姑娘有这好福气。”

 

 

 

“那你就慢慢猜吧。”朱一龙语气平平,夹了一筷子煮好的肥牛放白宇碗里。

 

“哈哈哈,猜对有奖么?龙哥。”

 

“你猜?”

 

 

两个人在桌上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桌上蒸腾起的水汽模糊了彼此的面孔,一边的沈巍却看得清清楚楚,朱一龙在回答那个问题时脸色阴沉,没带半点笑意,目光凝着地盯着桌子另一端的人,占着这氤氲的水汽无所顾忌地发酵妒意。

 

 

又是一个求而不得么?沈巍冷冷地看着。

 

 

 

火锅吃到一半,白宇撂了筷子谈起了工作上的事,“龙哥,上次那个综艺送你手里,你为什么拒了啊?”

 

 

那是几个月前的事了,一档时下最火爆的综艺找上了朱一龙,准备邀请他当常驻嘉宾,经纪人看到这个邀请时也很惊喜,这种来钱快又不那么累的活谁会不喜欢呢?原以为朱一龙会接下这个合约,没想到却给扔角落里了,回头就得到朱一龙一句轻飘飘的回复,“不接。”

 

 

经纪人纳闷不已,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就不要了呢,完全可以预料,如果朱一龙接了,他的国民度会进一步提升的,毕竟这个综艺的受众面广。于是私下打电话问了业内知情人,这才知道常驻嘉宾里有个老熟人,白宇。经纪人想了想,不会是这个原因吧,《镇魂》的那个夏天已经过去好久了,不至于吧。探了几次口风,也语重心长地和朱一龙聊过,说不必避嫌,现在白宇在圈内的地位,他俩就算是同框主持也不会让人觉得是靠卖腐拼人气。朱一龙平时待人温和,但向来有自己的想法,和和气气,三言两语就打发了经纪人,偏偏还让人挑不出差错。

 

 

真正的原因只有朱一龙自己清楚,《镇魂》结束的第二个夏天,他和白宇约好了一起去旅行,没去远,就在日本,他们已经做好十足准备,低调出行,却还是被某个私生知道,当那锐利的刀片朝着白宇扑去时,朱一龙脑子一片空白,等反应过来时,冷汗已经沁了一背,刀子被夺下。

 

“白宇,你怎么不去死,为什么要阴魂不散地缠着哥哥。”已经被制服的女孩尖锐的哭叫久久萦绕在朱一龙脑海,那是他很长一段时间的梦魇,那段时间,他总是梦见白宇倒在血泊中,胸口上插着把尖刀。

 

他坚持要报警,但白宇不让,这毕竟是朱一龙的粉丝,要是曝光了,圈内的有心人士肯定会下场搅得一团浑水,朱一龙如今有多火,他就有多少敌人。后续是不了了之,打那以后,朱一龙就没和白宇同框过,微博上也没有互动,他知道,那些人对于白宇恨之入骨的言语攻击诅咒,那满屏的咒骂,仅仅是出于所谓莫须有的爱,你们了解我么?就这么揣测我的想法,你们配吗?

 

 

朱一龙不慌不忙地又捞了点吃的放白宇碗里,“边吃边说。”他看着白宇往嘴里塞东西才开口,“最近有个剧本想要看看,时间冲突了,就拒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还以为是你不想和我一起上综艺呢?”白宇停下筷子,眼睛注视着朱一龙,话里调侃,眼神认真。

 

 

朱一龙端起茶喝了一口,云淡风轻地说道,“怎么会?真的没时间而已。”他嘴角勾起的弧度也恰到好处的真诚,有时候演员这个身份也是有一定的优势的。

 

 

白宇深深看了他一眼,貌似漫不经心地刺了一句,“龙哥,你可别把生活当荧屏啊。”

 

 

“白影帝面前,不敢演。”白宇今年刚拿的奖,算起来,这是白宇得奖之后他们的第一次会面。

 

“朱影帝过奖了。”白宇咬着筷子开玩笑回去,眼里重新绽开笑,眼角的褶皱堆在一起,堆出个可爱模样。

 

 

朱一龙知道这茬算是过去了,轻轻在心里嘘了一口气,又给白宇添了点菜,“多吃点,最近是又瘦了吧?”

 

 

“嘿嘿,还是我龙哥好,时时刻刻都关注着我的体重啊。”白宇的腮帮子塞得鼓囊囊,嘴里含糊不清地说,“前些日子不是刚刚杀青了一部戏么,剧本要求瘦,没办法,就减了15斤,这不一休息就可劲吃。”

 

 

“那就更得多吃点了。”

 

“哎哎哎,龙哥,你悠着点,我这肉可是一顿补不回来的。”白宇赶紧打住朱一龙想要继续给自己添肉的动作,他拍着自己鼓鼓的肚皮,“你瞧瞧,再吃我可就怀上了。”

 

 

朱一龙听着他这个形容,眉头一抖,没忍住笑出声,“确实,还是得三餐均匀。”

 

 

“说起三餐”,白宇故意顿了一下,长叹一声,“唉——《镇魂》剧组的早餐怎么就那么好吃呢?”

 

 

朱一龙被他这浮夸样给逗笑了,什么剧组早餐啊,明明是他掏腰包买的,他紧绷着嘴角不让自己笑得太夸张,“想吃什么就说,不用拐弯抹角。”

 

 

 

“哎,这可是你说的啊。”白宇一听,好比拿到尚方宝剑的逆臣,有恃无恐地摇晃着脑袋,“别人总说外面买的总没有自己做的有心意,听说某人厨艺相当不错,就是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机会去上门享受一把口福了。”

 

 

其实朱一龙手艺好不好他不知道,他只是想找个法子上门拜访,从认识到现在,他从没到过朱一龙家里,每次都被朱一龙用各种理由拒绝。

 

 

刚才还笑意盈盈的朱一龙脸上的笑一下就刹住车,慢慢消退下去,他牵着嘴角重新扯出个笑,“小白,这次不方便,下次吧。”

 

 

“没事”,白宇也料想过这个答案,无所谓地摆摆手,随口打趣他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金屋藏娇呢,到底是什么样的美人让你这样遮着掩着。”

 

 

确实美。他飞快在白宇脸上扫去,然后歪过头,掩饰自己眼里的不知藏没藏好的贪慕,佯出一副轻快的语调,“美人是有一个,却也见不得人。”

 

 

他的话刚落,桌上的碗也一齐砸在地上,发出好大声响,白宇弯腰去捡被自己不小心弄掉的碗,“龙哥有女朋友了啊,什么时候的事啊?”白宇的声音在桌下听不出情绪。

 

“几年了。”一个谎话需要无数个谎话去掩盖,朱一龙有些失控,他开始肆意挥洒自己梦想有的生活,“他是个很开朗很可爱的人,性格特别好,对朋友对我都很好,我们从不吵架,平时有什么小矛盾,他撒个娇就搞定了,他特别擅长这个——”

 

 

“停停停——”白宇抓着两瓣碎开的碗直起了身,“龙哥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偷偷脱了团也就算了,现在还要来强塞狗粮,还拿不拿我当兄弟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嗯——确实没把你当兄弟。”朱一龙微微一笑,半真半假地说着。

 

 

 

“龙哥,对你太失望了。”白宇痛心疾首状,“去个洗手间啊。”

 

 

他两步踏进卫生间,抓在手里的碎瓷扔进垃圾桶,沈巍默默看了一眼,白瓷尖上沾着点红,那是白宇在桌底听到朱一龙有女朋友时攥出来的,扔在一堆腐臭里,好像是被人丢掉的心。

 

 

 

白宇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,包间里一股烟味,朱一龙叼着根烟,在烟气缭绕间问他,“不介意吧?”

 

 

白宇拉了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,从朱一龙丢在桌上的烟盒里掏了支烟,衔在嘴里,“龙哥,借个火?”

 

 

朱一龙看着白宇侧着头向他,那样子像是挑衅又像是调戏,他太阳穴边的青筋突突跳个不停,身体却一点不慢地倚上去,歪着头让两只烟碰上,两个人距离很近,呼吸的温度都可以感受到,朱一龙等烟一燃就抽离开,动作干脆利落。

 

 

两个人长长吸了一口,然后让烟嘘出一副看不清的模糊画,两道呼吸声倒像是叹息。

 

 

两个男人吞云吐雾间,没有太多话,等烟燃到底的时候,白宇的声音响起,“我妈催我结婚了。”

 

 

“挺好的,你这个年纪了,家里是该催的。”朱一龙表情不变,神色淡淡。

“什么叫我这个年纪啊,你不是比我还大么?哦,忘了你已经有对象了,原本以为有你陪着的,没想到最后还是我一个人啊。”白宇夹着烟,任它燃尽,然后狠狠在桌上碾灭。

 

 

“说不定等你结婚了我这对象就又飞了呢?”

 

 

“别别别,那我不是成千古罪人了么,成为阻碍龙哥取得幸福路上的最大阻挠者”,白宇掐着烟蒂玩,“而且这话听得怪怪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撬了你的墙角,史上最狗血,最爱的人要结婚,新郎不是我。”

 

 

朱一龙又点了一支烟,转过头看了一眼白宇,嗤笑一声,“是挺狗血的。”

 

 

白宇看着朱一龙动作熟练的叼烟姿势,皱着眉,“龙哥,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抽烟这么厉害啊,嫂子都不管着点么?”

 

“他不知道,我很少在他面前抽。”

 

 

“应该的,烟这玩意对身体没什么好处,来来来,今天我就替嫂子看着点你”,白宇伸手把朱一龙嘴里的烟夺了下来。

 

 

两个人一起沉默了很久,白宇手里的烟早没了火,他闷闷地开口,“这日子怎么就这么不得劲呢,是不是真该听我妈的话,回去好好相亲,赶紧生个大胖小子给她。”他的上一任女朋友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这几年来,他一直是单身状态。

 

 

朱一龙听这话没个反应,只是伸手要去抓烟,被白宇提前摁住手背,“不许抽了。”他的话里是没得商量。

 

 

朱一龙无奈,耸耸肩,“你妈的话也没什么错,说不定你就会遇到喜欢的人呢?”这话是他咬着牙装作轻松说出来的。

 

 

“听你扯,肯定不会的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就那么肯定?”

 

“我就是敢肯定。”白宇说得认真。

 

“算了,随便你啦。”朱一龙拍拍他的肩,“起来了,该回家了。”桌上的火锅也不再咕咚咕咚地冒泡了,一副潦倒冷清的模样。

 

 

 

“切,脱团狗。”白宇冷哼一声,张开两只胳膊,“来,龙哥,抱一个,就当是一个告别了,从此我们之间就隔着一个嫂子了,是单身狗和情侣狗的距离了。”

 

 

 

朱一龙一愣,随即挂上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好,就当是告别了。”他伸手就揽住白宇,瘦了15斤的白宇的背单薄瘦削,掌心摸到的都是嶙峋的骨头,“别再瘦下去了,抱着你硌得我骨头疼。”朱一龙的话在两个人的拥抱里好像也染上心疼的缠绵。

 

 

 

“呸,我还没说我心疼呢。”白宇心直口快,顿了顿,又把他抱紧了几分,“心疼瘦瘦的自己。”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,你再瘦下去,我也要心疼了。”

 

 

“可别,不然嫂子该吃醋了。”白宇用力拥了一下他,就把朱一龙推开了,他戴上墨镜和渔夫帽,大步走向门口,在出门前又回过身,“龙哥,那张明信片你真的没有收到么?”

 

 

墨镜下的眼看不见,白宇的脸被凝成一个遗憾的符号,好像遮住人的眼睛就可以不害怕任何情绪被泄露出来。

 

 

 

朱一龙看着他,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

 

 

 

白宇在原地站了两秒,转过身走出了门,声音远远传来,“龙哥,再见了。”这是白宇第一次这么认真地说再见,倒像是一个郑重告别,告别什么,朱一龙不清楚。

 

 

 

日本出行那次,在朱一龙那里满是不好的阴霾,对于白宇,却有美好的回忆,在前半段旅程中,他们还是很开心的,写明信片也是那时的事,两个人也是一时兴起,蹲在街边的小店里给彼此写明信片,明明彼此就在身边,却还要做这种幼稚的事情,只让人觉得幼稚到可爱。

 

 

“小白,爱字怎么写?”朱一龙扭头向他的方向,想要偷看。

 

 

“一边去。”白宇一眼看透他的意图,把他大力推开,“不许看。”

 

 

“看一眼怎么了,反正还是得给我的。”和小孩待一起,朱一龙也变得幼稚起来,一边耍赖一边蹭过去。

 

“你走。”白宇半点不妥协,跑到另一边写去。

“小气鬼,我就给你在上面写白宇是个小气鬼。”朱一龙在那边威胁。

 

 

“那你写啊,我又不怕你。”白宇不把这威胁放在眼里,扭头看着那个耍赖的男人,认认真真在明信片上写下一行——我爱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,他收到朱一龙的明信片了,上面的写得是白宇是个小可爱。而他的明信片却迟迟没有到朱一龙手上,明信片有一定的丢失率,就像他的那些翻涌的情绪一样,丢在风里没人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沈教授,你去哪里了,赵云澜找你都找疯了。”祝红人还没站稳,话先冲到他面前了。

 

 

沈巍没想好怎么回答,另一个人就撞在他跟前,一把揪住他,“你上哪去了你?”赵云澜急得火气涌上来,却也松了口气,人见到了就好,他都觉得是夜尊什么的又弄出来的幺蛾子了。

 

 

沈巍看着他急的冒火的样子,想起另一个世界的人和物,想起他尾随白宇回家看见的,那个被白宇倒扣在桌上的合照,相框里有着他和赵云澜一样的脸的人冲着镜头笑得灿烂。他心中有些惆怅,明明和自己无关,却总归是相同的脸,总是缘。他轻轻把赵云澜拥进怀里,旁边一群人咳嗽的咳嗽,捡钥匙的捡钥匙,纷纷开始自己找事做,祝红忿忿不平地甩下一句,“死基佬。”蹬着高跟鞋走开了。

 

 

 

赵云澜看出他的不对劲了,沈巍很少在外人面前情绪外露。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沈巍搂着他瘦峋的肩,嗅着赵云澜身上的味道,平静又压抑地说,“我不会放你走的。”

 

 

赵云澜一听,笑了,“大美人,别撒娇了,我是赶都赶不走的。”

 

 

沈巍的脸一下就红了,他没有撒娇。

 

 

“走走走,快点回家吃饭,饿死了。”赵云澜拖着他的手往家走,一路絮絮叨叨,“整天哪来那么多想法,好好日子还过不过了——”

 

 

 

连打五天屁屁针,每天都在医生面前爆哭,真的很丢人了,大家有什么倒霉事说出来,让我开心一下吧(不要打我,我已经这么惨了)

评论(39)
热度(2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rosemarydmg | Powered by LOFTER